冰山私家小厨

为我折一枝卡萨布兰卡。

【夜骨】(整活)发疯文学

●假如教会哥哥发疯文学会怎么样?

●整活向,发疯产物

●含私设,ooc预警

●私设纳哥尼哥是一个人。(轻微三人行向,赫/伊X哥哥)

●短篇


  尼布甲尼撒觉得庄园主从内到外,从心到肝,全都是黑的,散发着资本家独有的恶臭。谁家好人不但要参加监管者的游戏,还要抽空去扮演求生者啊?当代社畜也不能这么压榨吧?


  是的,黑心的庄园主以求生者数量太少为由,逼迫尼布甲尼撒同时作为求生者治安官之子——纳撒尼尔,参加庄园游戏。


  有着两世记忆的尼布甲尼撒觉得,问题真的很大。

  

  他那两个不成器的弟弟,平日里作为监管者的时候就对他磨刀霍霍。只是碍于同为监管者不能相互攻击的规定,迫使他们有所收敛。但现在他作为求生者再参加游戏,那些规定可就不保护他了。


  几乎是每一把,伊塔库亚都玩命似的疯狂追击他,连那诱人的修机位走过眼前都不带回头看一眼。对方攻击尼布甲尼撒的力道至少用了200%,如果不是庄园内独特的规则守护,他毫不怀疑伊塔库亚一斧头能给他脑浆都劈出来。(虽然他砸对方板子的手也不见得会轻,但这是可以说的吗?闭嘴,他尼布甲尼撒就是永远正义的。)


  况且尼布甲尼撒哪里当过求生者?于是每一次他都是第一个淘汰出局,那可怜的不到2000的演绎分都在昭示着他这个月的绩效很有可能又会被扣光。


  至于赫莱尔那小子,他这一个月都没有在排位里见过对方。

  弟弟静悄悄,必定在作妖。

  总之,虽然现在他不知道,但对方肯定也没憋好屁。


  正当尼布甲尼撒真为了自己那可怜的绩效一筹莫展之际,他的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


  “还在为你那两个弟弟发愁?”


  尼布甲尼撒一回头就看到了勘探员诺顿那张放大的脸。对方小半边毁了容的脸上绽出了一个比花还灿烂的笑容——就像你打开门时见到的门口推销老鼠药的小贩。


  直觉对方好像没安什么好心,尼布甲尼撒默默往旁边挪了一步。


  “那不要这样嘛,我是真诚地来帮你解决问题的。我这里有一本书,里面的方法包你药到病除。”说完诺顿就从他身后变戏法似地掏出了一本白色封皮的书。


  书的封面上白纸黑字写着几个大字——《发疯文学》。


  尼布甲尼撒怀疑的目光立刻投向了勘探员。


  “不要怀疑,这本书可是名家巨著,学过的都说好。而且今天不要648,不要324,仅仅79个回声你就能带走它!不到一支眉笔钱!而且!不满意包退!”

  勘探员拍着胸脯,以自己那几乎没有的名声保证。


  ……

  事情就是这样,大概是被鬼迷了心窍,当晚餐时间来临的时候,尼布甲尼撒就已经捧着这本书坐在了书桌前。


  死马当活马医。他眯起眼睛,嫌弃地翻开了第一页。


  [人为什么应该发疯?

  当今社会充斥着喧嚣与嘈杂,难免会出现无法理喻,不可沟通的人。]


  看到这里,尼布甲尼撒想起了自己那两个倒霉弟弟,于是赞同点头。


  [当沟通无效时,我们不妨放弃沟通。直接以发疯的方式倾泻感情,震慑住对方。要知道,人永远是欺软怕硬的。只有以这样强烈的情感宣泄表达出你并不好惹。]

  写的好像很有道理,可尼布甲尼撒觉得有哪里不对,但他说不出来。


  这本书好像知道他的想法一样,于是下一句便是:

  [你还在犹豫什么?!忍一时乳腺增生,退一步越想越气。与其精神内耗自己,不如发疯折磨别人!]

  这一句话恍若钟声敲响在尼布甲尼撒心上,脑子里有什么东西茅塞顿开。


  说的太对了,他已经受够忍耐那两个傻逼弟弟了!尼布甲尼撒唯唯诺诺,以好哥哥的标准要求自己,但那两个狼心狗肺的弟弟只会得寸进尺!都怪那两个傻逼,让他挣的还没有扣的多!他的工资,他的绩效!他勤勤恳恳庄园打工一个月,发的那点薪水还不够他买三欧丽新联动!

  他要反击!他要黑化!从今以后他是钮祜禄尼!


  [麦克阿瑟将军曾说过:当我的对手学会发疯时,我简直不敢与他为敌。

  那么,如何学会发疯呢?首先我们要记住发疯三要素:阴暗爬行,扭曲嘶吼,狞笑……]


  ……

  一个晚上的时间,年轻的尼布甲尼撒新世界的大门被打开了。


  今天是星期一,天气晴朗,微风和煦。

  在经历了一个晚上洗礼的尼布甲尼撒正襟危坐在求生者匹配的长桌前,他看起来还是严肃而认真,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他了。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你哥穷。

  伊塔库亚和赫莱尔,你俩给我等着。


  叮当——

  匹配成功的提示音响起,尼布甲尼撒进入匹配房间,周围的椅子上出现了画家、调酒师以及囚徒的身影。几位求生者相互点头示意,权当作打招呼了。


  长桌前的监管依旧笼罩在黑雾之中,使人看不清他的外表。但雾中传来金属碰撞地面的清脆啪嗒声,很明显说明了这一场的监管是守夜人。就是不知道是伊塔库亚,还是赫莱尔那小子?


  没等尼布甲尼撒多想,玻璃破碎,几人就立刻被卷入游戏场地,游戏正式开始——


  尼布甲尼撒照常就近找了台机子开修,他的手心有些轻微发汗,一个晚上的学习成果马上要迎来验证,就像大学生的期末考试一样让人心惊肉跳。这直接关系到他这个月的绩效是否还有救。所以说不紧张,那肯定是假的。


  他呼了口气,在心里为自己鼓气。

  没~事~的~,没用的话,大不了就是丢脸罢了。大不了就是晚上的时候去买包烟,不走楼梯,也不走电梯。所以没逝的,没什么大不了的,他可以的。


  果然,没过多久,心跳声就响起,由远及近。他一转头就看见了不远处的伊塔库亚。


  此刻,尼布甲尼撒面容坚毅,眼神坚定地像要入档。他看着伊塔库亚,表情视死如归。


  伊塔库亚在找了一圈之后,终于在角落的电机边看见了尼布甲尼撒的身影。他知道对方就是他的哥哥,纳撒尼尔。他想上去叙旧,想好好地拉着对方互诉衷肠,但每当这时,他就会想起赫莱尔送给他的恋爱宝典上面写着——喜欢应该是势均力敌的,尤其是哥哥那种人,想要打动他,就必须要在每场游戏里对他全力以赴。

  

  赫莱尔年纪比他大,对感情的经验也比他丰富。对方总是乐为人师,他觉得这个看起来成熟可靠的兄弟应该不会骗他。


  毕竟,守夜人不骗守夜人。


  紧握着长斧,看着尼布甲尼撒的背影,伊塔库亚不禁有些紧张、心跳加速 。这一局游戏他也要全力以赴,哥哥一定会感受到他的诚意。

  

  然后尼布甲尼撒就突然转身,也不跑,就那样直直地看着他。唬的伊塔库亚也不由顿住了脚步。


  妈的,哥哥在看我。

  他的眼神好烫人,他不会跟我表白吧?

  我该用什么姿势接受他看起来比较帅呢?

  一会儿交换戒指先迈左脚还是右脚?

  我们的孩子该叫什么名字?不对,我哥好像生不出来。

  死之后我要和我哥合葬到海边,湖景村有块地就不错。

  啊啊啊,心脏在砰砰直跳,真要死!


  伊塔库亚不由深呼了口气,赶紧把恋爱宝典在脑子里再次迅速重温了一遍。


  恋爱宝典第一条:

  在喜欢的人面前一定要时刻收敛好自己的情绪,成熟的男人更招人青睐。


  于是,他强硬地压下自己上翘的嘴角,幽蓝色的兽眼微微眯起,像是猫科动物在狩猎前的示威。


  我哥看了一定会被迷死的吧?


  看着伊塔库亚突然阴沉下来的脸色,尼布甲尼撒不知道这小子又在闹哪样,他这两个弟弟的情绪总是像女人的心情一样说变就变。虽然他已经相当习惯,但还是忍不住怀疑他们是不是雄性激素分泌不正常或者……月经不调?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现在尼布甲尼撒要对伊塔库亚重拳出击。


  今天谁都别想好过。


  强忍着羞耻的感觉,尼布甲尼撒自暴自弃般往地上一趴,像是某种两栖类爬行动物一样,他阴暗地爬行,扭曲,嘶吼,发出桀桀桀桀桀桀的笑声。


  衣服的大毛毛领在地上摩擦出悉悉索索的声音,他四肢着地朝着伊塔库亚逼近,口中念念有词,活像一个要糟蹋大姑娘的阴暗流氓。

  “嘿嘿嘿,弟弟,让哥好好看看你,让我看看,我看看,我看看嘿嘿嘿!嘶溜桀桀桀…”


  伊塔库亚看着越来越近的尼布甲尼撒僵在了原地。本该是一个相当令人惊恐的场面,但奈何伊塔库亚脑回路并不是很正常。


  啊啊啊啊,哥哥朝我走……不对爬过来了!他爬行的样子也好好看!

  难道刚才我有那么帅吗?瞧把我哥迷得都主动朝我靠近了?

  不对不对,我现在在做点什么?啊啊啊近了了好近了!

  妈妈!他不会上来就亲我吧?


  伊塔库亚的思绪只因为尼布甲尼撒的接近就方寸大乱。这个年仅16岁的纯情大男孩脑袋里,像有小狗在跳迪斯科一样乱成一团,他小小的脑仁已经短路,正持续过载……


  在电光石火间,他抓住了一个想法——恋爱宝典第21条:

  如果对方主动向你靠近,你应当立刻回避!轻易得到的不会被珍惜,欲擒故纵才能抓住男人的心。


  理论还应付诸于实践,现在正是个大好时机。于是说干就干,伊塔库亚立刻扭头就跑,一边跑,还一边喊着:

  “你不要过来呀!”


  说实话他奔跑的样子像夕阳西下的青春。让人耳边不由得幻听:“哈哈哈讨厌~死鬼~你来追我呀~你来追我呀~”


  伊塔库亚看似跑的慌张,实际他心里的小人掏出了手绢,得意地抹了抹额头不存在的汗水。

  这下我哥不得对我好奇死了!?


  他甚至已经想象到了——哥哥红着脸把他拦在庄园门口,抬头带着三分羞怯、四分爱慕、两分渴望、一分坚定,用扇形统计图一样的眼神望着他,对他说:“弟弟,你已经引起了我的注意!”


  伊塔库亚的心里那个美呀,感觉身轻如燕,似乎有无限的活力,于是越跑越远……


  尼布甲尼撒只能看着他的背影呆呆出神——不是,我真的有这么恐怖吗?发疯文学效果这么好?


  但游戏数据不会说谎,一整局下来,伊塔库亚果然没再找过他的麻烦。最后他们以画家祭天、三人出逃结束了这场游戏。尼布甲尼撒安心修了一整局的机子,虽然他的演绎分还是不高,但是看着好歹上涨了那么一丢丢的胜率,他感动得泪流满面。


  于是在接下来一个星期的游戏里,尼布甲尼撒故技重施,他发现发疯文学在伊塔库亚身上格外好用。然后逐渐上头,每把都发疯,甚至追着伊塔发疯。

  他要变成一只疯狂猴子在庄园的树林间荡来荡去,变成阴暗的蟑螂,变成臭水沟里的老鼠,变成会蠕动的蛆,谁跟他的绩效过不去,他就跟谁发疯。

  没办法,全年007无休的工作已经磨平了太阳王的棱角、消磨了他的意志,他现在只是个指着那点回声过活的普通庄园社畜罢了。心灵极其脆弱,随时都会发疯。


  又是一局游戏结束,吓跑了企图追击他的伊塔库亚,尼布甲尼撒毫无心理负担地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手心的灰尘。

  没关系,只要他不要脸,就不会丢脸。

  他现在非常自信,他觉得自己已经翻身农奴把歌唱,再也不会害怕那两个傻逼弟弟的迫害了。


  他整个人都阳光明媚了,觉得还能再来十把庄园游戏,他甚至感到自己已经窥见了世界的真实——世界是一个巨大的第五人格。


  怀揣着这样的自信,他再次按下了匹配按钮。


  进入游戏场地,尼布甲尼撒已从准备音效中听出了这一场的监管也是守夜人,于是他毫无压力地开始修机。


  但没过多时,队友就接连发来监管者转移目标的信号。他感到有些奇怪,这个守夜人似乎是在找他?

  为什么?

  这应该不是伊塔库亚,对方现在见到他跑的比兔子还快。

  

  “哎呀,亲爱的哥哥,终于找到您了~好久不见,我对您甚是想念啊~”  

  骚包至极的耳熟声音响起,尼布甲尼撒转头,不出意外看见了久不露面的赫莱尔。他盯着对方,并没有回答。

  

  赫莱尔没有意外,尖锐的指甲抹了抹猩红的唇角,他笑道:

  “哥哥好像不想念我呢。嘛~没事,我喜欢哥哥不就行了吗?哥哥,快过来,让我们好好叙叙旧~”

  他抬指几缕弱风升起,把尼布甲尼撒往自己的身前吸引。


  但今时不同往日,尼布甲尼撒岂能再容他放肆?于是他决定对赫莱尔故技重施,他要让这个愚蠢的欧豆豆尝尝被恐惧支配的滋味。


  于是尼布甲尼撒立刻四肢着地爬行像一只阴暗的小强,他从喉咙里扯出凄厉如女鬼的嘶吼,发疯的时候感觉自己的怨气能养活100个邪剑仙。

  “啊啊啊,是不是你要害我?!是不是你要害我?!赫莱尔是吧?!弟弟是吧?!都是好兄弟是吧?那你让我摸摸!让我摸摸,让我摸摸!桀桀桀桀桀桀!”


  他阴暗地扭曲,翻滚,爬行,跳跃,他蠕动到了赫莱尔的身前,然后扑上去抓住了对方的领子……

  嗯?

  等等?

  什么?

  抓住了什么?

  领子?

  赫莱尔的……领子?

  

  不对!!!

  赫莱尔怎么见到他发疯还没跑?!!!


  尼布甲尼撒心里突然升起了不好的预感,他的腰上一紧,低头却发现后腰已经被赫莱尔搂住,整个人都被圈在了怀里。


  等等!!这和说好的不一样!!!


  然后他的耳边一热,赫莱尔呵气如兰,魅鬼般说道:

  “好呀哥哥,你已经摸到我了,现在该我摸你了。投怀送抱,还有这种好事?”


  “哥哥你怎么不说话了?是因为生性不爱说话吗?”


  “哥你不是要摸我大腿吗?哥哥你摸呀,你瞧它因为你硬了。”


  ……(以下省略尼布甲尼撒杀猪一样的惨叫,给太阳王留点面子吧各位)…………


  总之,当尼布甲尼撒醒来的时候,他已经在赫莱尔的房间里了,看着身上那些凌乱的痕迹,感觉自己被狗啃了。


  有什么感想?问就是,别说话,他想抽根烟。


  “哥哥,亲亲~哥哥,好喜欢你呀,再让我来一次吧,好不好嘛~”

  赫莱尔见尼布甲尼撒醒了,立刻再次粘了上来,在哥哥脸上亲来亲去,如果他有条狗尾巴那现在一定已经抡成圈了。


  尼布甲尼撒生无可恋,抬头望天。

  妈的,想死,但感觉该死的另有其人。


  砰!

  突然门被踹开。


  “赫莱尔!你这个狗东西!”

  伊塔库亚扛着斧头气急败坏地冲了进来,然后他看见了身上痕迹凌乱的尼布甲尼撒和贴在旁边的赫莱尔。


  “啊啊啊啊啊!”

  看到这些伊塔库亚要被气疯了,他指着赫莱尔的鼻子怒骂:

  “你他妈说好的,守夜人不骗守夜人呢?!

  你说帮我追哥哥,给我那什么鬼恋爱宝典,让我和哥哥保持距离。你他妈自己后手偷我家是不是?!狗东西,你他妈真是有够阴险狡诈的!!!”


  但赫莱尔明显是没有良心这种东西的,他把手一摊,看似无辜的说:

  “对呀,守夜人不骗守夜人,可我是蚀日者呀。”


  伊塔库亚被他一噎,更要气死了,但被坑了那么多次,他也知道不能被对方带着走。于是他把眼睛往尼布甲尼撒身上一转,告状般道: 

  “哥哥,你说句话呀!”


  尼布甲尼撒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根烟,但没有找到打火机,于是他把烟夹在了耳朵上。他沧桑地说:

  “实在不行,我们三个去演燃冬吧。”


  尼布甲尼撒摆了。


  但就在这时一个脑袋狗狗祟祟地从门口探了出来,是勘探员诺顿。


  今天是什么日子,怎么这么热闹?

  尼布甲尼撒看见他了,但并不想说话。

  赫莱尔的瞳孔紧缩了一下。

  伊塔库亚直接上去把勘探员从门口提溜了出来。


  “你来干什么?”

  伊塔库亚板着脸问。


  赫莱尔立刻对勘探员眼神示意,让他赶紧走或者千万不要开口。

  但很明显,对方并没有领会到他的意思,或者说就算领会到了,但在他的心中没有什么比金钱更重要。


  没错勘探员是来找赫莱尔讨薪的。


  “哎呀,误会误会,我不是来打扰你们的好事的。我就是来找赫莱尔给我结算剩下的尾款,我帮他把他写的那本白皮书……叫什么来着哦,对,《发疯文学》推销给了尼布甲尼撒,他答应给我1000回声,还有500的尾款没给呢。”

  勘探员赔着笑道。开玩笑,给钱的就是大爷,态度当然得好啦。


  《发疯文学》?

  赫莱尔写的?


  尼布甲尼撒猛然抬头,拽着立刻想逃跑的赫莱尔的衣角,露出了一个核善和善的笑容。


  “亲爱的弟弟,你往哪跑呢?”


——————END——————



冰山碎碎念:

  很早以前就想写的一个发疯脑洞,终于写完了。嗯,提早把这篇发出来的原因是因为接下来的《罪血》会非常痛苦,然后又考虑到我前面写的那几篇,也已经挺痛的了,我怕大家承受不住,所以放一篇搞笑的给大家调一下味。(够了,我的读者,我心疼你们。我就这么几个读者,不想逼死你们。)


  感谢阅读,喜欢请多多评论点赞推荐。


  

评论(64)

热度(55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